沙特门神是个汽车控 球员偶像是老马和小罗

沙特门神是个汽车控 球员偶像是老马和小罗
2022年11月23日 06:58 新浪体育

  “绝望之墙。”

  “把他贴门上能辟邪。”

  这是沙特2比1逆转爆冷,击败2022年世界杯夺冠大热门阿根廷后,球迷对沙特门将阿尔-奥瓦伊斯的膜拜。

  在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中,他经受了阿根廷16次射门攻击,作出了5次重大的扑救。

  赛后,国际足联将比赛的当场最佳没有给打进扳平比分的阿尔-谢赫里,没有给打进世界波,锁定比分的阿尔-达萨里。而是给了他这个31岁,此前并不为人所知的门将。

  SBNation说,他让全世界为止目瞪口呆。《体育快报》说,他眼花缭乱的表现让沙特球迷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整个球场在沙特球迷的欢呼中,嘎嘎作响。

  英国的《镜报》专门提到他说:“奥瓦伊斯是他的国家在这场令人震惊的胜利中的英雄。”

  奥瓦伊斯出生于1991年的10月10日,身高1米85的他在世界杯前的身价大概只有50万美元。但是外界认为,经过世界杯的这场比赛后,他的身价会暴涨到350-500万欧元之间。

  在沙特国内的阿西拉队,奥瓦伊斯的周薪是15000英镑。如果沙特能够小组出线,他的身价会进一步提高。但是不差钱的奥瓦伊斯,未必会去欧洲踢球。

  奥瓦伊斯是在沙特国内的沙巴布队进入职业生涯的,他为这支球队效力了5年。 2014年,当时只有23岁的奥瓦伊斯获得了沙特冠军杯和超级杯的荣誉。

  3年后,他被挖到了沙特更有实力的希拉尔队,当时他的转会费是35万欧元。签订了一份到2022年的合同。

  2015年亚洲杯,沙特小组赛输给中国未能小组出线后,球队进行了大换血。奥瓦伊斯从那之后,进入了国家队 大名单,并参加了201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。

  在本次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中,奥瓦伊斯首场主场对阵中国时,因为和艾克森相撞左膝内侧韧带受伤下场,没有踢完全场,并因此休养了很长时间。

  奥瓦伊斯目前居住在吉达利雅得的达曼,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,是开车。他拥有几辆SUN,此外还有几辆漂亮的摩托。

  在社交网站上,奥瓦伊斯的推特拥有18万粉丝,Ins则有32万粉丝。但是经此一役后,相信他的社交媒体粉丝会出现爆发性的增长。

  从沙特、阿拉伯的奥瓦伊斯,成为亚洲和世界的奥瓦伊斯。

  有趣地是,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,奥瓦伊斯曾表示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,是马拉多纳和罗纳尔迪尼奥。而这场比赛他阻挡了马拉多纳的接班人,不知道赛后会怎么想。

  对于奥瓦伊斯的家庭,没有更多的报道,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感情历史,在他的社交媒体上,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露出。

  (周超)

推荐阅读

阅读排行榜

体育视频

精彩图集

秒拍精选

新浪扶翼